卷卷

这里有好多小果子,你要吃吗(*ˉ▽ˉ*)

如何科学饲养吸血鬼【3】

4

 

崔艾伦抱着吃得圆鼓鼓的肚子坐在沙发上,诚恳状聆听薛可勇在他面前暴走着唠叨。

 

你这小鬼!薛可勇忽然能体会到自己老豆曾经被自己气到跳脚时候的心情。这个鸭血不可以生吃,会肚痛!你吃这么多,小心拉到脱水!

 

崔艾伦歪着头眨巴眼睛。我是吸血鬼,肚子不会痛。

 

我还是僵尸,想吃人啊现在。薛可勇头顶冒烟。明天都没办法开张了,损失加到房租里!

 

好好!既然开不了张,那明天带我出去玩吧。崔艾伦笑得像只小狐狸,尖尖的虎牙都露出,完全不在意又多欠了一笔账。

 

明天,明天你忙着挂水就好啦。还玩。薛可勇不屑的皱下脸,转身蹲下翻箱倒柜找止泻药。我先找出两片药给你,吃完老老实实去睡觉知不知道。薛可勇在想如果凌晨去市场批发部会不会能再进一些鸭血。

 

真的不会肚子痛啊。崔艾伦跳下沙发,蹲在薛可勇旁,眼巴巴瞅着他。明天带我去玩好不好,花的钱都算我账上。

 

口气好像个大户少爷啊。薛可勇扒拉着堆在地上的药盒,终于扒拉出盒还没过期的止泻药,塞到小鬼手里。

 

我也觉得自己以前是个少爷。崔艾伦抱着药盒,竟然摸着下巴一本正经的思考起来。虽然记不太清,不过我的直觉是这么说的,嗯……唉?你去哪里?

 

被你搞到神经衰弱啦。往卧室走的薛可勇头痛的揉揉太阳穴,觉得自己快要未老先衰。

 

明天带我出去吧。崔艾伦不死心的跟上去。

 

不带。薛可勇拉出床底下的简易单人床,刺啦啦拖去客厅。

 

钱算我账上。在身后跟着狗狗眼发射。

 

明天我要开张。从壁橱里找出被子。

 

可是,你都没有血了!呆呆站在单人床旁边的崔艾伦难以置信脸。

 

我再去批发咯。薛可勇扔个枕头到单人床上,把被子拍拍松软,嗯,还不错。好了,今晚你就住这里。明天我一天应该都在外面开张,要去玩自己出去,门口盆栽底下有钥匙。

 

可是……啊,痛!不死心跟在薛可勇身后的崔艾伦得到了个毫不留情的爆栗

 

没有可是。薛可勇吹下刚刚发射弹指的食指,恶声恶气道。

 

……崔艾伦脸颊慢慢鼓起,用力踩着拖鞋走到单人床前,把自己整个扔上去,脑袋扎进棉被里,撅着屁股不理薛可勇了。

 

真是小鬼。嗤了下,薛可勇转身向卧室,临关门前冲那坨棉被嚷。喂,暖瓶里面有水,要喝自己去倒。

 

棉被里的人蹬了几下腿。

 

没辙的摇摇头,薛可勇关上卧室门。

 

……头发被蹭到蓬乱的崔艾伦从棉被里抬起头,慢吞吞的爬起来,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盯着阿勇的卧室出神。

 

客厅的窗帘很薄,月光都透过来。

 

崔艾伦把下巴放在胳膊上,月光把他单薄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显得孤零零。崔艾伦还在发着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5

 

两碗鸭血粉丝汤,加糖醋蒜?薛可勇抬起胳膊抹了下汗,利索的准备好食材。还好还好,凌晨赶到批发市场,补齐了鸭血,今天照旧开张。

 

薛可勇麻利的把鸭血下到锅里,不一会儿,诱人的香气就一点点咕嘟嘟随着蒸腾的热气煮了出来。

 

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嗡嗡震动起来。阿勇赶紧把粉丝汤盛好了端到客人桌子上才擦了擦手接起电话。

 

请问您是薛可勇先生么。

 

我是,请问你是……

 

这里是警察局。

 

丢!不会是谁把我的小吃摊举报了吧,对警察条件性反射紧张的阿勇吸了口气。阿sir,我,没犯什么事啊……

 

薛先生,这里有一个叫崔艾伦的人说认识你。他刚刚和人打架斗殴,现在在警察局,你过来一下吧。

 

死小鬼?薛可勇忙得都快忘记昨天自己捡回来崔艾伦这回事。好的,阿sir我马上过去。

 

把小吃摊推回家里就十万火急的赶到警局,一进门就见小鬼蔫搭搭的低头坐在椅子上,看到自己进来,小鬼暗淡的眼神立刻亮了起来。

 

阿sir,他……?薛可勇小心翼翼的问。

 

咬人。警察瞥了眼崔艾伦,拿起笔刷刷刷写记录。刚刚进来还和人家呲牙呢。

 

Tbc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