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

这里有好多小果子,你要吃吗(*ˉ▽ˉ*)

如何科学饲养吸血鬼【2】

3

 

我唔知道你家在哪。薛可勇皱皱眉头。小鬼,松手啦。

 

我也不知道我的家在哪。崔艾伦的眼神有一瞬间茫然,不过马上又变得亮晶晶。带我回你家住好不好。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崔艾伦低下头手忙脚乱掏遍了自己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最后才从裤兜里扣出块儿圆圆的东西,带了试探的伸到薛可勇面前。这个,作为抵押可以吗,金的,很值钱。

 

是块圆圆的怀表,镂空古朴花纹,表针也精致,看样子有点年头,价值不菲。

 

薛可勇的脸色变得严肃。小鬼,我不喜欢偷东西的人……

 

这不是我偷的!有点委屈的嚷出声。我醒来时候它就在我脖子上,我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但,我知道它肯定是我的!

 

扯谎。薛可勇转身推起小车。乖乖自己回家,不然我就让警察伯伯送你回家。

 

男孩像是被这质疑伤害到了自尊,眼眶都有点发红,一下子掀开表盖递过去。小小的金表在路灯下也闪闪发亮,表盖内侧细细的刻着两个工整有力的字。

 

艾伦。

 

我不白住,把表给你。崔艾伦看着仍然面无表情的薛可勇,慢慢垂下头,喃喃道。我没有家了,也没有家人。讲到后来,几乎气音,孤单无助的难过从崔艾伦单薄的身躯里溢出来。眼前的人还是没有回应,崔艾伦嘴角下垂,低着眼眸想缩回举着怀表的手。只落下一半,便忽然被挡住了。

 

好。握住崔艾伦手腕的薛可勇不知道因为崔艾伦的哪句话改变了想法,点点头。这块表我不会卖,只做抵押。你可以在我这里住,不过你找到新住处就立刻搬出去,还要补回之前的房租,知唔知?

 

嗯嗯!崔艾伦抹了把眼睛,像小狗一样狂点头,小爪子又下意识扒上了薛可勇的衣角。

 

啊,还要和你说。薛可勇瞥了眼崔艾伦。我蹲过监狱的。

 

可你不是坏人。崔艾伦眨眨圆溜溜的眼睛,笑了。心思不干净的人,他们的血是不好的味道,可是你的味道,是好闻的。在空气中耸了耸鼻子,崔艾伦闭着眼睛沉醉道。你的血很干净,你是个好人。

 

痴线。薛可勇嗤一声,好似不在意,眼底却多了一丝不可察觉的温暖情绪。

 

……

 

薛可勇在玄关处脱掉外套,踢掉鞋子换好拖鞋,忙活了一天的疲惫也泛了上来,倒在沙发上,没什么力气的看着新来的小鬼像只小狗崽一样在自家厨房里上上下下的嗅个不停。

 

那个崔,崔咩来得?

 

崔艾伦!在厨房里的小鬼直起身子瞪着薛可勇。看吧,还说自己是吸血鬼,分明是只用指头戳一戳就摔倒还要不服气爬起来的小狗崽。

 

壁橱上面有泡面,饿了自己去煮。薛可勇伸了个懒腰,眼皮发沉。冰箱,冰箱里面的鸭血你不要动……那是准备明天开张的……哈欠。

 

冰箱?血?崔艾伦眼睛溜溜的转了几下,乖巧模样的点点头。嗯!我知道了!

 

沙发上的薛可勇呼吸声变得均匀,不一会儿就传来了浅浅的鼾声。崔艾伦轻手轻脚的踮过来,小心翼翼的瞧了瞧薛可勇,确认后者的确睡熟了之后,吃吃吃的捂着嘴坏笑起来。

 

薛可勇累的乏了,这一觉不知睡了多久,只觉得耳边不远处总有窸窸窣窣的响声,百般不情愿的被这窸窣声扰醒,薛可勇挠挠头,扒着沙发背坐起来,一转头,就看到崔姓小鬼正蹲在厨房的地上,面前放着几个眼熟的大保鲜盒。崔艾伦嘴巴里面鼓鼓的,嘴角还沾着点红色的渣渣。看到薛可勇醒了,惊得差点被呛到。

 

咳咳,唔。崔艾伦慌慌张张的把保鲜盒往身后藏。

 

你在干嘛?薛可勇愣了片刻,蓦然大吼。你,你把鸭血全吃了?!

 

崔艾伦惊恐的盯着薛可勇,嘴巴像仓鼠一样飞速嚼动,终于吞下了口中的食物后,才不好意思似的抿嘴笑了笑。那个,当然,还是你煮过的比较好吃。

 

薛可勇觉得自己血压一定飙升。

 

Tbc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