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

这里有好多小果子,你要吃吗(*ˉ▽ˉ*)

如何科学饲养吸血鬼【8】

薛可勇推开卧室门的时候,崔艾伦还抱着被子卧在床上。心里暗叹一声懒虫,便伸了手去碰他,还未触到衣料,崔艾伦就瑟缩一下,受惊般地睁开眼睛,恍惚地望向薛可勇。



醒了?薛可勇缩回手插回口袋。醒了就起来吃早饭。


崔艾伦没动弹,抱着被子看着薛可勇发愣,那神情是十分诡异的,瞪圆的眼睛盈着一汪水,好像刚从噩梦中惊醒,久久不能褪去梦里的记忆。


而又似乎不止这样。


薛可勇被他直勾勾的视线盯得发毛。那种眼神,明明看的方向是你,可又仿佛透过你恍恍惚惚的看着另外的什么。


喂。薛可勇虚晃着摇摇手。他不喜欢小鬼用那种眼神盯着自己。


小鬼抖了下,眼里那一层模糊的雾气终于散去,松了紧紧抓着的被角,眨眨眼睛,总算是回了魂。


睡傻了。薛可勇撇着嘴像摸小狗一样拍拍小鬼乱糟糟的头发。醒了就起来吃早饭。


崔艾伦闷闷点点头。


忘了告诉你。走到一半的薛可勇转过头,露出在小孩子面前藏了糖果的笑容。今天的早饭有你喜欢的东西。


是什么。这么问着,崔艾伦已经光着一双腿跳下床,踢啦着拖鞋就往厨房跑,鼻子还一耸一耸地捕捉着空气中愈发浓烈的甜腻腥气。


薛可勇拎着条裤子跟上去。死小鬼,裸奔啊,把裤子穿上。


饭桌上摆的东西其实很简单,加了火腿的煎蛋,一杯咖啡。还有一大杯暗红色粘稠的液体,看上去并不像番茄汁。


血!崔艾伦眼睛一亮,鼻子搭在杯沿上享受的深吸一口气。好新鲜!


薛可勇对崔艾伦脸上明显的惊喜表情十分受用,抱着胳膊站在桌子边。好好喝吧,我好不容易搞来的。


抱着杯子啜饮的崔艾伦动作一顿,嘴角带血的抬起头。阿勇,这不会是你的......


你你你......快喝!被眼前画面刺激得忍不住扶额挡住视线。是托我弟兄搞来的,从医院,安啦。


哦。崔艾伦天真的满口鲜血朝薛可勇笑。


薛可勇被晃到闭着眼睛走出厨房。


……


背对着厨房的门,崔艾伦独自站在饭桌边。


阿勇,是好人。对自己好。崔艾伦垂下眼睛,手指摸过温热的玻璃杯。虽然完全不一样......


和梦中看不清脸的那个人。


声音不一样,对待自己的态度也不一样。


但是萦绕在脑海里的,奇怪的熟悉感却挥散不去。


崔艾伦看着手中液体被喝干净的玻璃杯,血液的暗红粘稠从杯沿慢慢褪下,一点点在杯底聚集,成了小小的深红水洼,而杯壁上只余一层淡淡的绯色。


应该就是这条路啊。


那条窄巷来来回回的走了三遍,连下水道的井盖都快翻起来看一遍。那金表还是没踪影。


挠了挠头,薛可勇拍拍明显渐渐不安起来的崔艾伦。一定能找到,八成是被谁捡走。如果真的被捡走,那人肯定急着出手。我有认识的兄弟在黑市搞得通,让他帮忙盯住。


手指扣着墙壁上的缝隙,崔艾伦咬着下嘴唇点点头。


这小鬼……从那天开始就一直衰头衰脑。薛可勇嘭得赏了个爆栗给崔艾伦,后者哼了声,捂着额头有点不服气地小小抗议。干嘛突然打我。


哦,这样还有生气点。薛可勇摸着下巴佯装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再顶着张衰脸那面具变态佬来了你跑都没力气。


崔艾伦瞥一眼薛可勇,蹲路边扒拉着一堆杂物继续找怀表。


不过讲起来,那面具佬到底为什么朝你开枪。薛可勇微微皱起眉头。他会不会……就为了那表。


崔艾伦想了想,摇摇头。那块怀表,一直在我身上,后来给了你。应该没人看到过的。


可是害人的理由就那么几种嘛。薛可勇掰着手指一条条数。谋财,你就一块表。情杀,啧,这个有可能,没准你失去记忆前白皮嫩肉招惹了哪家的马子……嘶!别咬我!我只是讲有可能!……还有一种呐,就是变态,不过这种的可能性太低了,变态一般都月黑风高夜,对形单影只的人下手,而且通常不会选择枪击的。


难道真的为了钱?小鬼瞪眼眼睛。


薛可勇挑挑眉毛。


可是就算这样,怀表也不能给他啊。小鬼急得原地转圈。那块表,对我真的很重要。我记得,是很重要的人给我的……


你记得?


我会,会做梦。


梦?


嗯。崔艾伦脸上又出现了那种恍惚的迷惘。我不知道那是真的,还是梦。可我能听到他的声音……很熟悉,好像曾经每天都会听到的那种熟悉,可我想不起来是谁,也,也看不清他的脸……


就是那个人送给你的怀表?薛可勇插了一句。


崔艾伦缓缓点了点头。


你只记得这点,除了这个人之外呢。薛可勇紧跟着问。


其他的,想不起来……努力想的话,只有头脑里面被搅乱般的疼痛轰鸣,崔艾伦用指甲掐着自己的太阳穴,急促呼吸着。我只听到他叫我,然后,好像对我笑,他,他穿着带花纹的长长的衣服,他在写字……可是看不清,看不清。崔艾伦揪着头发,脸埋在阴影里,呼吸急促。


好了,不想了。薛可勇掰开小鬼死死抱住头的手,果然,那张脸又泛上苍白,额头都沁出涔涔冷汗。小鬼单薄的身体微微发着颤,冬衣肥大,罩在他身上更显得晃荡荡的可怜。


薛可勇心里刺过一丝复杂的感觉,好像心脏里的神经受了什么感召,手便不由自主地揽了崔艾伦进怀里,按了他的脑袋安抚。


崔艾伦垂在身侧的手攥了阿勇的衣角,簌簌抖着。


阿勇。他闷闷道。我真的很努力在想起。


嗯,知道。抬手,拍怕崔艾伦的头。


可是,我会不会一直想不起……小东西低下额头靠在薛可勇胸膛,那胸膛震动着轰鸣了,是笑和阿勇夹杂着讲话的声音。


一时想不起就想一时。一世想不起……那可能算是老天让你第二次投胎,前尘往事,通通忘记,也轻松些。


小鬼的脑袋软绵绵地蹭了蹭,点点头。


薛可勇摸着崔艾伦的头发,眼珠转了下。唉,也不对,你是吸血鬼,算不得投胎。勾起嘴角,嘎声嘎气道。讲起来,你是吸血鬼还这么胆小,好衰的。


肋骨被扣了下,嘶,行,死小鬼还有力气扣自己,说明元气恢复了嘛。


薛可勇吊儿郎当地晃了晃脑袋,目光没什么目的地四处游移。视线扫到巷子尽头的转角处时,薛可勇一顿。


转角的那边好像站了个人,还露出的黑色的衣料?薛可勇眯了眯眼睛。那上面图案看着眼熟啊。


好像……


薛可勇瞳孔骤然一缩。


好像那个面具人!


tbc


评论(1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