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

这里有好多小果子,你要吃吗(*ˉ▽ˉ*)

如何科学饲养吸血鬼【1】

1

昏黄的路灯落下光圈,围起了小小的路边摊。旁边支着几张小小的矮桌和小椅子,虽然有些旧了,却被收拾的很干净。招呼好最后一位食客,薛可勇活动活动酸疼的肩膀。

今天又赚了……一百,一百一十块……一百五十块……薛可勇摘了围裙靠在小车上拿出小钱匣子,迫不及待的清算着这一天的收入。

可不可以。响亮的声音蓦地从角落里响起,惊得薛可勇手抖钱落一地。

丢!没好气的蹲下宝贝的捡起钱,薛可勇起身时扫了一眼,就看到个年纪相仿的男孩迟疑的捂着肚子站在不远处。

可不可以。男孩音量又提高了几分,像是鼓足勇气般。可不可以,给我那个血。

哦,原来是顾客。薛可勇随口应了句打烊啦,便转过身收拾。

男孩没了声息,薛可勇也没在意,等收拾好回过头,就看到那个男孩还站在原地,揉着自己的肚子,不知是灯光映得还是为什么,脸色显得苍白异常,衬得黝黑的眼睛像玻璃珠一样。穿了件样式老旧的仿佛上世纪的白衬衫,和一条更显老旧的黑裤子。

我好饿。男孩低下头,像是自言自语般,按着自己是时候发出咕咕声响的瘪肚肚,忽然声音提高。真的好饿!给我一碗血好不好!

薛可勇盯了他半晌,狐疑道。你……,没钱?

男孩眼睛里透过一丝慌乱,窘迫却又梗着脖子嗯了声。

薛可勇嗤笑了声,不理男孩,转身回到小车后继续收拾。

男孩充满希翼的眼神慢慢暗淡下来,低着头,鼓着脸颊,一下下的踢着地上的石子。

2

热气腾腾的白瓷碗里面,是满满的鸭血粉丝汤,鸭血嫩滑,粉丝滑溜绵软,汤汁香浓。

喂,小鬼,过来吃。薛可勇把碗轻轻放在桌子上,瞥了下眼睛又发亮的男孩,带了几分老前辈嘲讽口气,了然道。吃完了乖乖回家,别玩这些离家出走的把戏,很幼稚啊。

男孩咻得蹿到小桌前乖乖坐好,享受的猛吸了一大口香气,才不管薛可勇在一旁唠叨什么少年人和家人斗气要不得啊想当年他就是年少鲁莽balabala。

男孩夹起一大块鸭血嗷呜咬住,像是连头发梢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眯了眼睛继续横扫着碗里分量够足的鸭血。

哇,小鬼你挑食的呀。薛可勇挑挑眉毛,插着手靠着小车看男孩。挑食长唔高。

把碗里最后一块鸭血吃完,粉丝汤几乎一点没动。男孩斯文的放下筷子,仿佛是个优雅的少爷,和刚刚饕餮之势的小狼狗完全成了两个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块儿丝手帕,男孩慢慢擦了擦嘴角,看着薛可勇一字一顿道。

我不叫小鬼,我有名字,崔艾伦。男孩像只饱足的猫咪,找回了自己的气力和可以挠人的小爪子。我也没有离家出走,我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醒来就在这附近了。

So what?薛可勇心疼的看着只少了鸭血的鸭血粉丝汤,心里骂死小鬼好浪费。

搜什么?崔艾伦歪歪头,瞪圆了眼睛。我只知道自己是吸血鬼,然后,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应该来这里。

……原来不光离家出走,还是个,那叫什么?中二病!薛可勇不以为然的撇撇嘴想,收走碗,顺便抹干净小桌子。

嘛,现在我要打烊了。薛可勇和崔艾伦大眼瞪大眼,过了会儿,崔艾伦慢慢把手抬起来,抬到半空中,伸出异常白皙的纤长手指……

咻——攥住了薛可勇的衣角。

你做咩。薛可勇干巴巴的问。

你有很多好吃的血。崔艾伦笑的纯良又透着狡黠。带我回家吧。

Tbc

评论(12)

热度(83)